打工度假之【工作篇】

打工度假的意義不外乎就是打工&度假

利用一年的時間體驗異國生活

藉由打工這樣的方式去支付當地生活開銷以及旅行費用

加上自己抱持著反正在這裡的工作也不可能做一輩子

於是竭盡所能的嘗試著不同性質及樂趣的工作

頭一個月初到異鄉懵懵懂懂

語言、生活、習性…通通都還在適應中

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加上早已預期這樣的工作空窗期

已做好最壞的打算"吃老本"所以預算上也有所預留

(在此奉勸打算來打工度假的同學們,一定要預留起碼兩個月以上的預備金

否則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下一村還真不知道要等多久勒…>_<)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一句話真的很有道理!

每每遇到荷包緊縮時 都能透過這些台灣鄉親們幫忙 提供一些打工的訊息!

加上自己自我催眠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

不管三七二十一將早已準備好的履歷(CV)

透過網站/店家/公佈欄….等免費管道發送出去

想說有志者事竟成 亂槍打鳥總有機會給我打中吧!

結果發現大多只要自己主動積極一點 給人誠懇認真的第一印象

都還蠻能順利找到工作的~(當然語言也是一個基本的條件幫助自己更直接得到正確的資訊)

只是因為不想成為沒有保障的廉價勞工

除非逼不得已 我還是以合法報稅的雇主為第一考量

(誰知道工作會遇到什麼狀況…不想為了賺錢受了傷卻一點保障都沒有) 

前前後後,一年之中加一加發現自己也體驗了不少工作….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去一個超級偏僻的農場換宿

只是某天心血來潮看了看backpacker的公佈欄

就看到這麼一則尋人啟事~

毫不猶豫跟同行的友人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件給農場主人

信件回覆效率之快 沒過多久就接到農場主人的電話告知安排面試

最後更順利成功得到這份難得的農場工作體驗!

換宿是一種以每天幫農場主人工作3-5小時以交換個人食宿的方式

雖然沒有薪水 可是換宿期間卻也沒有什麼額外開銷

是一種挺流行的農場生活體驗方式!

在農場期間,我的工作就是幫農場主人除除草 餵餵雞 還有更特別的是

幫羊咩咩剪尾巴!!! 蝦米!! 也太殘忍了吧><

剛聽到雇主有這樣請求時 心裡真的是千百個不願

但經過解釋才知道 其實剪尾巴 並不是真的拿剪刀剪

就跟小狗狗一樣, 拿橡皮筋套住尾巴底端 讓它自然壞死 斷掉…

雖然還是有點於心不忍 但這可真的是為了羊ㄦ好

尾巴太長不剪是很容易沾黏到排泄物上的寄身蟲導致羊咩咩們生病的!!!

透過換宿的方式不僅免費體驗農場生活更同時還順便讓自己長了點知識 ~~一舉兩得勒!

(PS:在農場的生活相處實在太愉快了,在回來台灣後還不忘善盡國民義務做好國民外交

特地邀請農場主人撥空到台灣一遊ㄛ!)

其實,很多即將出發體驗打工度假的朋友們問我到底該怎麼找工作? 會不會很難? 薪水好嗎?….

我都告訴他們,工作好不好找先決條件當然是自己本身的態度!

沒有人不希望找到一份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

但理想與現實畢竟還是有差距的呀各位~

一開始先求有再求好 再加上積極認真的工作態度 (這點可是非常重要的喔!!!!)

相信各位都能順順利利得到雇主的賞識進而得到面試或是工作的機會喔!

發表留言